心理与教育学院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共圆中国梦

  • 5641 次点击
  • 2023-03-07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共圆中国梦春来潮涌,奋楫扬帆。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四届第一次会议开幕。2023年3月4日15时,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政协十四届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全体学子积极观看。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需要汇聚智慧和力量,作为青年学子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作出新的贡献!…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6064 次点击
  • 2022-12-12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树立爱国意识和远大理想,加强民族团结,激发学生为实现理想坚持不懈的信念。12月9日下午14时,我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绵阳市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直播。本次直播内容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忆往昔峥嵘岁月。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胡琴为我们宣讲“跨万水千山,续校地情缘”的生动故事,“一二.九”事变将三台与东北大学紧紧联系在了一起。第二篇章:看今朝青年担当。科技人员徐广庆、外卖小哥刘阳和农业研究员余韩开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们的故事告诉学子们要充满动力,怀揣梦想,敢拼敢搏,为人民服务,不负青春尽自…

弘扬学习精神,建设书香中国

  • 5606 次点击
  • 2022-12-01

弘扬学习精神,建设书香中国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终身学习理念使其深入人心、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积极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11月30日10时,我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全民终生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开幕式上,对如何引导和推动各地持续开展终身学习数字化转型等各类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如何持续开展“智慧助老”等活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持续引导并助力全民阅读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十年成果总结宣传及展示活动,各地集中组织开展“百姓学习之星”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活动经验的推介与宣传,协同推动社会各类教育资源服务社区学习。并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从三个方面将全民终身学习事业引向深…

不负使命 筑梦未来

  • 5427 次点击
  • 2022-11-22

不负使命   筑梦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师生奋进力量,我院于11月17日召开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有贵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付艳丽老师做辅导报告,全体师生参加。付老师围绕二十大的召开时间、背景、报告结构内容,特别是科教兴国战略作了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

扬青春之朝气 奏时代之乐

  • 5380 次点击
  • 2022-11-16

扬青春之朝气  奏时代之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于11月9日9时在D2栋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座”,收看中央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长怀进鹏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怀进鹏重点围绕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未来的目标任务等“七个讲清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的阐释。听完怀进鹏关于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学院全体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准确、更全面的认识和把握,特别是报告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放在一起、统筹专章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中,作为教育工作者和青年…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5251 次点击
  • 2022-10-3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科学的规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为深入学习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10月27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有贵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张有贵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师生当前的政治任务,要求全院师生要学报告原文,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 6784 次点击
  • 2021-11-01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了加强我院全体学子对百年来我党伟大成就的了解,我院党支部于10月31日开展线上理论学习工作,组织全院师生积极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第三期《党课开讲啦》节目。100年前,在那个全民族水深火热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就是那么一群人,肩负起救亡图存的重任,他们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诠释了什么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949年新中国成立,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在西方列强的封锁包围下,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100年后的今天,我…

走进北大红楼 倾听革命先声

  • 7169 次点击
  • 2021-10-28

走进北大红楼 倾听革命先声为进一步传承红色资源,延续红色血脉,我院党支部于10月26日开展线上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北大红楼为载体,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学习了走进北大红楼,倾听革命先声的主题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指出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一百年前,北大红楼开风气之先,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最早基地,成为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衣胞之地”和早期活动的重要场所,一群知识分子掀起时代狂澜并最终挽救民族危亡,今天,面对这…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 7174 次点击
  • 2021-10-25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为进一步学习和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我院党支部于10月24日开展线上理论学习工作,组织全院师生积极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第二期《党课开讲啦》节目。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也就从哪里生发,在本期的节目中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沿着历史的道路讲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家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发展的普…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展望未来

  • 7509 次点击
  • 2021-10-22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展望未来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长征胜利的第85周年,红军长征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要时刻铭记长征的历史岁月,延续长征精神。 为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弘扬长征精神。我院召开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座谈会,张有贵书记出席并讲话,他说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一座让中国人民世代铭记的历史丰碑。长征历时之长、行程之远、敌我力量之悬殊、自然环境之恶劣,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而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传统的生动反映,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