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我院组织观看绵阳市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2/12 14:06:18

为了纪念“一二.”学生爱国运动,树立爱国意识和远大理想,加强民族团结,激发学生为实现理想坚持不懈的信念。129日下午14时,我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绵阳市纪念“一二.”运动87周年“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直播。

image.pngimage.png 

本次直播内容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忆往昔峥嵘岁月。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胡琴为我们宣讲“跨万水千山,续校地情缘”的生动故事,“一二.”事变将三台与东北大学紧紧联系在了一起。第二篇章:看今朝青年担当。科技人员徐广庆、外卖小哥刘阳和农业研究员余韩开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们的故事告诉学子们要充满动力,怀揣梦想,敢拼敢搏,为人民服务,不负青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第三篇章:展未来砥砺奋进。郭想向同学列举了奉献青春,为国捐躯的英勇烈士,激起了学子们的爱国情怀;作为幼儿教师的苗子文,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心,绰力奋发,勇毅前行。

image.pngimage.png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我院学子明白:作为新世纪的一代,面对未来我国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我们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心,努力学习本领,为助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