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小镇做题家” 心里的异世界

“小镇做题家” 心里的异世界“小镇做题家” 心里的异世界铿铿金声读书会昨天以下文章来源于人物,作者人物作者人物.最好的中文人物报道这里转发的,是《人物》杂志公众号对我带的第一个博士生安超的采访。自从《拉扯大的孩子:民间养育学的文化家谱》面世,安超就从 “学术闺房” 迅速走进了公众的视线。这也是我重新认识她的过程。安超做学位论文的时候,每次都跟我较劲,想要从我这里开始征服世界。但她又不肯轻易给我看她的文字。最后递交的版本,还蛮横地要求我不得改动一个字。这种自虐劲一度让我担忧,也让此前改程猛论文改得上瘾的我,有一点不太适应的恍惚感。但她确实让我省心不少,在某些方面也放纵了我越来越懒散的指导风格。直到论文完工,我们都还很忐忑,…

好书推荐链接

“行动者的实践空间”网上学习资源(实践路径共振参看的透亮空间:反映实践,培养反映的实践者;行动科学,提升行动有效性;斗室星空,家的社会田野。)下面是夏林清教授推荐的书籍、文章。一、书籍1.《大小团体动力学:理论、结构与工作方法》,GroupDynamicofSmallandLargeGroup,夏林清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20年6月公众号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JL1ebQPKbMpjan-kKRrC9A2.《心灵与自然:应然的合一》,MindandNature:ANecessaryUnity,Gregory Bateson,[英] 格雷戈里•贝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