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8068 次点击
  • 2021-07-19

心理与教育学院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19日,心理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有贵主持会议,学院全体中共党员参加,非中共党员老师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2021年第10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奖章颁奖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

心理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 7820 次点击
  • 2021-06-29

心理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6月24日,学院党支部召开会议,进行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有贵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和《改革开放简史》等相关内容。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热烈讨论。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不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问题、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共产党是由最先进阶级组成,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最先进政党;她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是一…

心理与教育学院开展 “钩沉历史,见证初心——《岁月的述说》中33位 川北地下党人影像展”研学活动

  • 8545 次点击
  • 2021-06-29

心理与教育学院开展 “钩沉历史,见证初心——《岁月的述说》中33位 川北地下党人影像展”研学活动为了推动党史学习不断走向深入。6月24日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钩沉历史,见证初心——《岁月的述说》中33位川北地下党人影像展”研学活动。“钩沉历史,见证初心——《岁月的述说》中33位川北地下党人影像展”,是摄影家袁晓英女士,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怀着对革命前辈的景仰之情,历时6年,走访老同志,征集图文资料,拍摄影像,编撰书稿,从岁月长河中钩沉这段红色历史,呈现了一批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忠诚信仰的风范,用心、用情讲述我们身边的党史故事,传承红色血脉。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观看了“钩沉历史,见证初心——《岁月的述说》中33位川北地下党人影像展”,通过回顾这些老党员的故事和党…

青春心向党,歌声永流传

  • 7736 次点击
  • 2021-06-07

青春心向党,歌声永流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激发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党爱国热情,引领其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1年6月4日19:00,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书法篆刻学院承办,音乐舞蹈学院和我院协办的“初心向党”红歌比赛在学术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我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精神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得二等奖。作为压轴出场却丝毫不怯场,全体学子带着自信与从容有序走上舞台。伴奏声响起,随着指挥员动作提示,“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歌声环绕整个会场。我院学子投入其中,歌声动人,最后以“没有共产党…

弘扬两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 8383 次点击
  • 2021-05-28

弘扬两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5月22日,我院全体师生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梓潼县“两弹城”开展“弘扬两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学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实地感受“两弹一星”精神。在活动中,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两弹历程馆、模型厅、“邓稼先故居”等场馆。邓稼先、王淦昌、于敏等科学家在简陋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相继完成核弹和导弹的设计方案,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惊人的成就。大家驻足凝望实物展品,聆听着讲解,内心的崇敬之情纷…

光影铸魂 感悟初心

  • 7929 次点击
  • 2021-05-28

光影铸魂 感悟初心·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5月23日,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参加校党委在绵阳校区开展的“电影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进一步激励师生树立崇高理想,更好激发师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影片《一百零八》取材于“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发生在四川德阳什邡市的真实事件,讲述了震后的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在各地援助及罗汉寺僧众的帮助下,为新生命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的故事。观影中,师生们都被这种生命至上、大爱之上的情怀深深打动。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珍惜时光…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 8154 次点击
  • 2021-05-24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14:00-15:30 时,2020级艺术教育专业本科1班、2班48位同学在寝室利用互联网,通过“人民网+”APP直播的方式,观看了由北京大学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付丽莎讲授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道路逻辑、理论逻辑和制度逻辑三个层面进行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学习“四史”必先深刻理解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

读党史 明责任·5月21日

  • 7881 次点击
  • 2021-05-22

1944年5月21日·中共中央在延安举行扩大的六届七中全会。毛泽东在会上提出七中全会的两项任务(准备七大和在全会期间处理中央的日常工作),并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讲抗日准备时期和抗战时期的主要问题。报告指出:这两个时期我们的目的就是为驱逐日本帝国主义出中国而奋斗。为达到这个目的,我们的方针就是发展自己,团结友军。这个方针最初决定于一九三五年十二月瓦窑堡会议,直到现在都是为执行这个方针而斗争的。报告还谈到七大以后准备夺取城市的问题,指出:我们要有精神上的准备,学会做经济工作,学会做城市工作。谈到近期的国共谈判问题时指出:前途不外两个:一仍是拖;一是解决部分问题,如军队问题、边区问题、防…

读党史 明责任·5月15日

  • 7609 次点击
  • 2021-05-17

壹 重要论述1937年5月15日 毛泽东接受美国记者韦尔斯采访,回答了关于国共合作、阶级斗争、争取民主、准备抗战等问题。谈话指出:国共谈判仍在进行,最主要的是两党共同政治纲领,这是两党合作的基础。在抗日战争的面前,阶级斗争问题应有适当的解决。我们要在正与国民党进行谈判中的共同政治纲领里提出:给工农以集会、结社、言论的自由,普遍的选举权,对工人必须改良待遇,改善劳动条件,对农民应减租减税,关于土地问题,应以立法及其他适当手段解决。民主制度为对日抗战胜利之必要条件,非它不可。我们时刻准备着应付事变,不管战争爆发在何时与何地。我们提出“准备”,与国民党过去的准备论是具有不同的内容的,国民党过去的…

读党史 明责任·5月14日

  • 7760 次点击
  • 2021-05-17

1948年5月14日 朱德在华东野战军第一兵团团以上干部会议上讲话。讲话指出:现在人多队伍大,特别要强调集中统一。部队要既会打仗,又会执行政策,对违反政策和纪律的现象必须认真追究,政策和纪律才可以执行得好,我们才能胜利。要加强部队的政治建设和军事建设。我们部队能打仗,就是靠党的力量,政治的力量。这篇讲话收入《朱德选集》。2017年5月14日 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他指出…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