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进行2023-2024-1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659 次点击
  • 2023-10-13

心理与教育学院进行2023-2024-1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强化政治素养。我院于10月9日在D2-303开展2023-2024-1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由张有贵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师生参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青年干部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的论述。副院长李兵、专业老师文太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已经吹响新时代向新征程奋斗的号角,作为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一定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发…

心“艺”相通

  • 1333 次点击
  • 2023-10-11

心“艺”相通9月26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钟年教授做客我院,为我院师生以“历史文化中的艺术启发——以心理学为例”为题作学术讲座,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我院夏林清院长、张有贵书记、李兵副院长暨本院师生热情参与,还有来自学校马院、音舞学院、美术设计学院等近200人参加。钟年教授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以在绵阳西山子云亭的所见、所感、所触引申出文化与心理学的关系,他认为许多心理学所研究的课题,都受到了文化的观点的影响。创立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的德国心理学家冯特,去世前花二十年时间写了十卷本《民族心理学》,提出人除了物质层面,还有精神层面;既有个人层面,更有集体层面,包括社区、文化、民族等。文化是艺术的渊源与来源,艺术…

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 1057 次点击
  • 2023-09-26

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提高我院学子法制观念,引导学子们树立法律意识。我院于9月24日组织学生线上观看由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联合内江师范学院开展的四川省第八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及颁奖典礼。本次比赛主要围绕“知法,学法,守法,崇法”四个方面展开。比赛中,来自全省中小学高校的选手们围绕宪法常识展开激烈竞答,题目涉及宪法的方方面面,但参加比赛的优秀选手们都能从容应答,赛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了他们平时积极学习宪法的成果。在以“宪法”为主题的演讲大赛中,参赛选手们则从身边的实例、社会热点入手,畅谈各种法律知识,说明宪法权威神圣不可侵犯,既分享了他们学习宪法的感…

心理与教育学院举办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聘大会

  • 881 次点击
  • 2023-09-26

心理与教育学院举办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聘大会历史诠释光荣,时代赋予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选拔出一批思想本领过硬、综合能力过硬的学生骨干团队,促进我院团学工作的蓬勃发展,更好地服务同学。9月21日至22日,我院举办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聘大会。党支部书记张有贵、辅导员李俊燕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李俊燕主持,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竞选人及部分学生干部到场参加。竞聘大会正式开始,学生会竞选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各位竞选人依次从个人经历、岗位认知、竞选优势和未来规划四个方面进行竞选发言。他们回顾了在上一学年里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自己对竞选岗位的深刻认识、明确自身职责、展示自身优势、总结工作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并表示在今后工作…

我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 765 次点击
  • 2023-09-26

我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国之安全,人之重任。为贯彻落实总体安全观,切实提升我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校园安全意识和自我保障意识,打造一个和谐,互助的校园环境,我院于9月19日中午13时,在E栋2-4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安全保卫部副部长谢立成主持,我院全体学子参与。首先,学校安全保卫部副部长谢立成通过三个案例介绍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警示大家不要违背国家意志,自觉履行公民义务,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安全红线不可逾越。随后,公安干警张凯通过视频从传统国家安全观和现代国家安全观的角度分别向学子们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张警官指出,4月15日是国家法定安全教育日,国家尤其重视青少年国家安全观的培养,…

改革创新天地广 奋发有为正当时

  • 689 次点击
  • 2023-09-21

改革创新天地广  奋发有为正当时为了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9月16日人民网、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人民日报总编室共同推出“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活动。我院师生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微信公众号、“人民网教育”微信公众号、咪咕视频等同步收看。本课程以“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为主题,邀请了曾在祖国西部劳动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讲述他们在基层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在火热的基层一线焕发光彩,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从课程中我们了解到郭贵用他的专业,结合互联网,让当地的伯伯、嬢嬢成为新时代的“…

共做时代好青年,共创美好新明天

  • 818 次点击
  • 2023-09-21

共做时代好青年,共创美好新明天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青年使命必须牢牢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为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立足中国实践、胸怀世界大局,勇担历史责任,我院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情之切:推动师生讲起来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广大青年学子要坚持党的领导,感恩奋进,以青春的视角,讲述好习近平总书记领航定向、指引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动人故事,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前行的力量。行之实:推动师生做起来实践出真知,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形式,用实际行动…

心理与教育学院进行2023-2024-I学期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 841 次点击
  • 2023-09-21

心理与教育学院进行2023-2024-I学期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为坚定我院全体教职工政治方向,牢牢把握自身的使命职责,促使全体教职工戮力同心,为学院发展注入辛勤汗水,推动心理与教育学院笃行致远。我院开展2023-2024-Ⅰ学期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由张有贵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上,张有贵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教育强国建设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

我院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702 次点击
  • 2023-09-13

我院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积极响应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开展,引导大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于9月12日中午12点,在E栋2-4召开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李俊燕辅导员主持,我院全体学子参与。会上,李俊燕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从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食品安全、人生安全以及疫情防护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教育。李俊燕辅导员指出,大学生在保障自己权益不受侵犯的同时也不能侵犯他人权益,在面对网络上的舆论导向时,要有自己的判断,不要盲目跟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此次班会,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

我院召开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681 次点击
  • 2023-09-08

我院召开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安全有界,网络无边。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部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子们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我院于9月6日下午,在E栋3-9召开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李俊燕辅导员主持,我院全体学子参加。会上,李俊燕辅导员首先带领全体学子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片,宣传片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网络威胁、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等。接着,李俊燕辅导员提醒学子们,青少年,是网络文化的参与者、推动者,在吸收网络文化正能量的时候,也要坚决抵制负能量的影响,要齐心协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最后,李俊燕辅导员强调,我们应该更加充分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信息外流。通过此次班会,…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