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我院组织开展地域民族民间艺术课程田野调查活动

  • 1103 次点击
  • 2023-11-30

我院组织开展地域民族民间艺术课程田野调查活动为了让我院学子深入了解地域民族民间艺术,将自身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培养学生田野调查的能力。2023年11月4日组织开展地域民族民间艺术课程田野调查活动, 该课程的主导老师林海老师和李君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参加了由邓家社区举行的小型欢迎仪式,观看了羌族老艺人表演的…

敬畏科学精神,践行优良学风

  • 1144 次点击
  • 2023-11-30

敬畏科学精神,践行优良学风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增强大学生恪守责任诚信和人生伦理规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营造学生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我院组织全体学生于11月21日在线上观看由四川省科协、教育厅、省国防科工办、中科院成都分院、省社科院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田永秀教授分别作了《成长之路》和《自觉抵制学术不端 营造风清正气的科研环境》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冯小明教授指出科学研究所遵循的严格的规范和程序,是长期经验积累的产物,是科学研究传统的精华,要…

我院召开2023-2024-1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 1184 次点击
  • 2023-11-30

我院召开2023-2024-1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为了解我院学生的各方面情况,听取意见建议。11月15日,我院在D2-303组织召开2023-2024-1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张有贵、副院长李兵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师生代表围绕实习工作、毕业论文写作、课程安排、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育人理念,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和了解,促进学风建设、教风建设,促进教学相长、师生共赢。…

我院开展学习抗震救灾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

  • 1266 次点击
  • 2023-11-23

我院开展学习抗震救灾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为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前往北川“5.12”特大地震纪念馆和北川地震遗址进行参观祭奠,并开展了“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党(团)日活动。在解说的引导下,参观了“5.12”特大地震纪念馆,感受当时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渡过难关的场景。而到了地震遗址,迎面而来的是巨大的悲伤和沉寂,看到曾经的繁华街道变成废墟,喧闹的学校被长埋于地底,大家的心情都无比的沉痛。随后师生们在纪念碑前为地震中逝去的生命默哀三分钟并将手中的白菊,献给长眠于此的人们。在这场伟大斗争中形成的抗震救灾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这场重大自然灾害面前,中华民族展现出强…

心理与教育学院2023-2024-1学期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 1237 次点击
  • 2023-11-23

心理与教育学院2023-2024-1学期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11月20日在d2-303开展2023-2024-1学期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张有贵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有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论述,并列举了多例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随后大家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工作实际进性了专题讨论。专业老师李君、王鹏和王军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当好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肩负着更为…

感悟思想伟大 凝聚奋进力量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学院走深走实

  • 1265 次点击
  • 2023-11-14

感悟思想伟大 凝聚奋进力量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学院走深走实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感悟思想伟大,凝聚奋进力量。我院于11月6日在D2栋304室,党支部书记张有贵学院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张有贵书记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张有贵书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认…

心理与教育学院进行2023-2024-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1023 次点击
  • 2023-11-13

心理与教育学院进行2023-2024-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以新理论指导我院工作开展,提高我院教职工们的政治素养。11月6日,我院在会议室开展2023-2024-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张有贵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伊始,张有贵书记带领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随后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张桂梅等先进事迹。…

心理与教育学院进行2023-2024-1学期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711 次点击
  • 2023-10-25

心理与教育学院进行2023-2024-1学期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思想文化工作,强化政治担当。于10月24日我院在D2-303开展2023-2024-1学期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兵主持,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师生参加。会议开始,副院长李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文化思想首次提出》、《全面认识和把握教育的根本问题》和《以守正创新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论述。而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会议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下功夫,并自觉贯彻落实到我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变”与“…

我院学科建设课程实验成果亮相北京师范大学学术论坛

  • 704 次点击
  • 2023-10-24

我院学科建设课程实验成果亮相北京师范大学学术论坛我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在“习艺入道、身心整合、弘文宣化”的办院方针下,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的课程实验与学科知识范畴创发,两年多来,已初见成效。10月21-22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育社会学论坛召开,我院院长夏林清教授及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张燕老师应邀出席论坛,并以《具身实践的美育探路——地方应用型艺术院校学科知识创发的探究为题》做大会主旨发言。同时,由夏林清、张燕、吕昶贤三位老师提交的会议论文《地方应用型艺术院校人才培养的视框探析与路径建构》被收录到本次会议论文集并发布。主旨发言中,夏林清院长首先介绍了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成立心理与教育学院的背景脉络及关键性工作,特别对…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三批宣讲活动

  • 1083 次点击
  • 2023-10-18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三批宣讲活动2023年10月18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三批第一场宣讲活动的直播。宣讲活动邀请到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组长杨文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机长刘传健,松潘县榨房村第一书记、松潘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等三位优秀典型代表,他们分享自身经历,讲述所获所得所感,激励新时代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师生们认真学习优秀典型代表的先进事迹,被他们身上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守正创新的精神品格…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