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我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9/26 13:03:14

国之安全,人之重任。为贯彻落实总体安全观切实提升我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校园安全意识和自我保障意识,打造一个和谐,互助的校园环境,我院于9月19日中午13,在E栋2-4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安全保卫部副部长谢立成主持,我院全体学子参与。

image.png 

首先,学校安全保卫部副部长谢立成通过三个案例介绍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警示大家不要违背国家意志,自觉履行公民义务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安全红线不可逾越。

image.png 

随后,公安干警张凯通过视频从传统国家安全观和现代国家安全观的角度分别学子们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张警官指出,4月15日是国家法定安全教育日,国家尤其重视青少年国家安全观的培养大学生做为国家重点培养对象,更应该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认真学习和遵守国家安全的各项法律与法规,切实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image.png 

通过讲座,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体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