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改革创新天地广 奋发有为正当时

——我院组织观看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他们为什么去西部”课程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9/21 17:22:16

为了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9月16人民网、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人民日报总编室共同推出“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活动。我院师生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微信公众号、“人民网教育”微信公众号、咪咕视频等同步收看。

本课程以“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为主题,邀请了曾在祖国西部劳动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讲述他们在基层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在火热的基层一线焕发光彩,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从课程中我们了解到郭贵用他的专业,结合互联网,让当地的伯伯、嬢嬢成为新时代的“新网红”,让大山外的人看到贵州的壮阔和如今新农村的日新月异;冯艾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挨家挨户地拜访了每一个学生家庭,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21世纪知识改变命运”的观念;王鹏与灾区人民手拉手,共同见证了同舟共济的力量,伴随着北川的复苏崛起,他用心铭记下了这个羌族州镇的每一点变化;韦敏平见证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的美丽蝶变,也经历着变化与成长。志愿者们在最好的年纪,来到西部,把最好的青春挥洒在山川,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脚踏实地,拔节生长。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小,但一群人的力量能照亮未来。他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来往,无问西东。激励着广大青年在西部基层一线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收看本次思政大课,我院学子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决心,不负祖国期望,不负党和人民期待。纷纷表示要坚定自信自强,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前行,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