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2023-2024-1学期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2/25 8:42:51

为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定信仰信念,提高我院教职工思想觉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院于1218日在D2-303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2024-1学期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张有贵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image.png 

会议共同学习《深刻把握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着力点》、《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厚值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牢,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强思想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爱国主义教育世界各国教育的必修课,需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地位,全面落实法律规定,厚值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及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会加强自身思想认识,增强情感认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