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我院组织师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2/25 8:50:53

结合本院跨专业融合教育及相关课程实践实训规划,2023年12月17日组织师生开展了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此巩固和提升融合教学的成效,激励学生参与融合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突出校地协作开展公共服务活动,鼓励师生通过田野实践检验课堂理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立德树人。

图片4.png

 

在经开区城南街道板桥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师生30余人根据前期需求调查,结合课堂学习和学院规划,针对板桥社区的老人、妇女、儿童的需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png图片3.png 

 

活动现场分别设置冬季养生知识问答、消防安全趣味活动、手工香囊制作、趣味折纸等针对不同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讲课堂所学的知识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转化成民众日常生活所需的公共服务,活动吸引了板桥社区上百名市民参加。通过活动,既提升学生实际操作和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师生服务意识,又服务了社区群众。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