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9/14 14:31:54

 慢慢走,欣赏啊

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总是满怀好奇心,想要接触新奇事物。在这个过程中,心理状态也发生了极大的转变。心教学院的吕昶贤教授便巧妙地抓住了这一心理变化,展开了以《微笑迎接大学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吕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一系列互动迅速拉近了师生关系,同时也活跃了课堂氛围。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吕教授让同学们以饼图的形式将自己的开学情绪展现在纸上,并互相分享,小小的举动引起了巨大反响,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相信在未来,同学们都可以在慢慢走的过程中,不断摸索、尝试,最终成为一件艺术品。

image.pngimage.png 

    手牵手,成长啊

新生入学总少不了自我介绍,心教学院自然也不例外。在辅导员李俊燕老师的组织下,自我介绍便拉开了帷幕。同学们灿烂的笑容,亲切的口音,幽默的语言无一不让在场的老师们惊喜万分。随着自我介绍的进行,教室里的气氛也冲向高潮,老师们也仿佛回到了他们上学的那个时代,同新生们沉浸在初见的喜悦之中。

image.pngimage.png 

可爱的导员,敬业的导师,平易近人的书记,使同学们看到了光明的前路。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怀揣着同一个梦想,定能手牵手,共同行走在成长的大路上。

大踏步,奔跑啊

image.png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一上午的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仍热情不减,在欢呼和掌声中迎来了张有贵书记的总结发言。张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促进自我成长”的核心思想,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将这十二字诠释的淋漓尽致,同学们都大有感触。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坚定信念,大踏步的勇敢向前奔跑,方能成就一番事业。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