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29 17:08:44

     2021年6月24日,学院党支部召开会议,进行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有贵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参加。

image.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和《改革开放简史》等相关内容。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热烈讨论。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不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问题、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共产党是由最先进阶级组成,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最先进政党;她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是一个有严明纪律、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最具自我革命精神的政党。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通、走得对、走得好,是一条既符合中国国情,又适合时代发展要求并取得巨大成功的唯一正确道路,只有这条道路而没有别的道路,才能够引领中国进步、增进民生福祉、实现民族复兴。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保持头脑清醒,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毫不动摇沿着这条在社会主义建设长期实践中证明了的正确道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我们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深入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借鉴了古今中外制度建设的有益成果,是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明显的制度优势、强大的自我完善能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深得人民拥护的好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源自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推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推动国家不断发展进步的源泉,是中华民族最动人的精神底色。我们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