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开展 “钩沉历史,见证初心——《岁月的述说》中33位 川北地下党人影像展”研学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29 8:37:06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不断走向深入。6月24日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钩沉历史,见证初心——《岁月的述说》中33位川北地下党人影像展”研学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钩沉历史,见证初心——《岁月的述说》中33位川北地下党人影像展”,是摄影家袁晓英女士,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怀着对革命前辈的景仰之情,历时6年,走访老同志,征集图文资料,拍摄影像,编撰书稿,从岁月长河中钩沉这段红色历史,呈现了一批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忠诚信仰的风范,用心、用情讲述我们身边的党史故事,传承红色血脉。

image.png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观看了“钩沉历史,见证初心——《岁月的述说》中33位川北地下党人影像展”,通过回顾这些老党员的故事和党的奋斗历程,重温了党的光辉岁月。100年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强无畏、志存高远、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的伟大政党!

image.png

 参观后,开展了研学交流,党员老师们表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们要铭记老一辈革命者和革命先驱的光荣。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崇高的理想,扑下身子,务实肯干,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贡献力量。同学们说:从33位地下党人的身上看到了那个年代热血青年,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怀揣崇高的理想信念,发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义无反顾的投身革命。因为有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的不懈奋斗,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知识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