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 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27 13:29:11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心理与教育学院党支部队伍建设2021423上午办公室召开了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老师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有贵主持

image.png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极简史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划分为四个时期,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复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弥足珍贵,概括起来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image.png

 

    常务副院长张锦明指出“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让大家更好的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就是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