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增强信心 坚定信念

——心理与教育学院召开党的基础知识培训大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21 15:07:03

 

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4月19日下午心理与教育学院在E栋教学楼2-3召开党的基础知识培训大会。大会由心理与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有贵主持,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image.png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他说,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image.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100年中,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经历了艰难曲折,取得了辉煌成就;这100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这100年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随后,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经过不断继承和发展,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讲解了党的基本纲领和基本路线。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就是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展开,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目标和基本政策。基本路线即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也是党的最高纲领。通过培训,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增强了对党的信心,坚定了党的信念。image.png

 

最后,介绍了入党条件和入党程序,让同学们明确应该如何做好入党准备;强调了入党申请书的基本规范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明晰如何写好入党申请书。要求每个同学都要争做先进,积极向上,把爱党爱国作为每一个大学生应有的价值取向,将爱党护党红色基因植入心中,奋发有为,不忘来时路,砥砺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