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 2884 次点击
  • 2023-05-29

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悟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氛围,我院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由李俊燕辅导员主持,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比赛是以小组为参赛形式,四人为一组。比赛开始前,李俊燕辅导员为参赛的全体学子讲述了参赛规则。竞赛过程中,采取辅导员读题,学子在纸张上写出对应答案的回答模式。答题结束后,学子们之间相互批改并写出对应的得分,再将所有的答题纸交到辅导员处。最后,经辅导员检查,将推送一支队伍去参加校比赛。虽然知识竞赛已经结束,但是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深扎根在学子们的心中。同时,我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以爱为翼,自我成长”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

  • 2913 次点击
  • 2023-05-22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以爱为翼,自我成长”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心理与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在今天在江油市德辉职业培训学院,开展了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以爱为翼,自我成长”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有25位师生参加,先后开展了讲座谈话、家庭工作坊、与盲人交流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在9:30拉开序幕,首先与江油市残疾人联合会、江油市盲人协会和江油市德辉职业培训学院一同展开了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以爱为翼,自我成长”系列主题讲座。然后在龚尤倩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家庭经验工作坊活动,在彼此不断地自我介绍,互通经验下,我们渐渐的和盲人朋友平等、自由的交流沟通了起来,也在这多层次的活动中让我们大学…

心理与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2期中教学座谈会

  • 2896 次点击
  • 2023-05-18

心理与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2期中教学座谈会为了解本学期教师“教”与学生“学”的情况,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改进与提高,我院于5月17日12:30在D2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期中学生座谈会,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有教学院长李兵、书记张有贵、专业负责人吕昶贤、教学干事曾玉君四位老师及各班习委员和各班学生代表。会议伊始,李兵院长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良好的氛围。李院强调“四方评教”由学生评教、教师自评、教师互评、督导评教四方构成,其中最重要的是学生评教,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会议中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疑惑及相关教学的意见、建议。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一是20级如今已抵达毕业门槛,但是学院提供的相…

心理与教育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名单 公 示

  • 2842 次点击
  • 2023-05-17

心理与教育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名单 公  示为了让心教学院学子激流勇进,表彰优秀青年学子,并鼓舞学院学子与之共勉,推动学生个人笃志前行,从而推动学院长足发展。根据心理与教育学院《关于做好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心理与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及三好学生初评工作已经结束,现公示如下:一、2021—2022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 (2个)2021级艺术教育本科1班团支部2021级艺术教育本科2班团支部二、优秀学生干部 (12名)曹必琼 马恒智 宋贵宝 王 俊 冯媛媛 刘怀 曹洪雨杨思雨 张 美 王嘉帅 文雪琴 甄喜鑫三、优秀共青…

认识洞经音乐

  • 2823 次点击
  • 2023-05-15

认识洞经音乐为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认同感,提升学生的美育素养,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2023年5月8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昌文化研究院院长林海老师,在D2幢1-6开展“认识洞经音乐——文昌文化的音乐”主题讲座,胡蓉老师主持,我院院长夏林清、副院长李兵等部分师生参与。讲座伊始,李兵副院长发表了跟学子一样的疑问,什么是洞经音乐,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随后,林海老师从七曲山文昌帝君故事讲到文昌文化的思想、精神体系。文昌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在海内外有着广泛影响。明清以来,随着文昌信仰的发展,文昌宫祠遍布各地,文昌洞经古乐又渐渐被人们熟知和关注。紧接着,林海老师还介绍了文昌洞经音乐。文昌…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五一留校学生开展师生同乐共学桌游活动

  • 3045 次点击
  • 2023-05-06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五一留校学生开展师生同乐共学桌游活动为增添五一留校学生在学校的乐趣,让大家在学校也能度过一个愉悦的五一假期。心理与教育学院于4月29日在D2栋211室组织五一留校学生开展了师生同乐共学的桌游活动。活动由吕昶贤老师主持,部分五一留校学生参与。吕老师带领艺术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两个专业的同学主要针对用于儿童或幼儿的教育所需要的作用进行供学和研讨。这次桌游活动有超级犀牛游戏、抵抗组织游戏、苏格兰警场游戏、山中小屋游戏。超级犀牛游戏是一种锻炼类型的游戏,它主要是训练手部小肌肉,用于儿童幼教的一个桌游体验。抵抗组织,是一个有关阵营推理的游戏,训练学子的推理能力。在游戏的过程中,吕老师引导同学们深入角色,营造良好的游戏氛围,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参与…

舞美伴岁月 情系山水间

  • 2995 次点击
  • 2023-05-04

舞美伴岁月 情系山水间2023年4月27日,由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绵阳市文化馆、绵阳市群众文化学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心理与教育学院承办的“舞美伴岁月 情系山水间”——饶帮成师生美术作品展在绵阳市文化馆举行。开幕式由绵阳市文化馆副馆长宋雨田主持,艺术界代表、绵阳市群众文化学会、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及心理与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幕式。绵阳市文化馆馆长许志鸿致辞表示,本次饶帮成师生美术作品展充分体现了巴蜀文化的风光和人文的魅力,为巴蜀地区的文化旅游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并称饶帮成老师是勤奋、正能量、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当代艺术家。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也表示此次展览不仅…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 3031 次点击
  • 2023-05-04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院于2023年4月24日下午十五点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会由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主讲。会议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指出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

大鱼云海妈妈农场志愿者招募宣讲会

  • 3002 次点击
  • 2023-05-04

大鱼云海妈妈农场志愿者招募宣讲会为给我院学子提供志愿者实践机会,积累志愿服务经验 更好地适应社会。4月19日19:00,我院在d2-204举办了大鱼云海妈妈农场志愿者招募宣讲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妈妈农场负责人高队和我院龚尤倩、文太科、蔡嘉静等数位老师,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全场座无虚席。大会伊始,陈俊燚同学先让我们观看视频了解了妈妈农场,了解孩子们在农场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接着高队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建立妈妈农场的原因和初心以及妈妈农场建立到现在所经历困难与艰辛,他讲到妈妈农场的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他们没有一个完整美好的童年,他希望这个农场可以帮助孩子们走出困境。如果问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的回答是:想!其次,陈俊燚同学讲述了寒假在农场…

与时俱进跟党走,开拓创新献青春

  • 3107 次点击
  • 2023-04-17

与时俱进跟党走,开拓创新献青春为完善我院团学组织建构,提高集体凝聚力,明确团学组织的责任和使命,保持团学成员的先进性,我院于4月14日上午在E栋105室召开第三届团学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付伟主持,党支部书记张有贵出席并讲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审议了《心理与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团学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学组织组成人员。张有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第二届团学大会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并代表学院党支部对第三届团学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团员、青年学生致以问候。青年是国家、民族和党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已经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