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知行合一”大学生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知行合一”大学生为提高学子对就业选择的了解,传播温暖与力量。2023年5月24日晚上七点,我院开展校外实践基地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一元爱心协会杨冬雪和左果老师,交流会由文太科老师主持,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吕昶贤老师、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张燕老师和我院部分学子参与。会上,杨冬雪老师问了同学们看见“一元”会想到什么,学子们积极回答。然后杨老师讲了为什么叫一元爱心协会,因为协会提倡“一元善行,慈之以恒”。协会着力于海内外重大自然灾害救助、扶贫济困、关爱留守儿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四大目标,为此开展了很多志愿服务小项目,帮助生活上困难的家庭。最后杨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提了一些建议。通…

我将玫瑰藏于身后,时刻期盼与你赴约

我将玫瑰藏于身后,时刻期盼与你赴约玫瑰代表着爱情,正如它的花语一样:我爱你,每一天。大学时期是人生的重要阶段,除了学业,学生对于爱情的探索也是重要的部分。恋爱也一直是大学校园里的热门话题,爱情涵盖很多因素,每个人对爱情都可能有不同的理解,为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恋爱现状和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我院于5月19日组织开展"爱情,请多指教﹣﹣培养大学生健康的爱情观"系列活动,活动在全校范围内举行,我院学子积极参与。阳光下的玫瑰,永远不会枯萎。一朵玫瑰,表达着我对你的爱意,绕在其花枝的话语,诉说着我内心的独白。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有着它们的身影,我们将其捆绑,等待你的到来。我们将这份爱传递,将这份情延续。玫瑰到了花期,我很想你。与此…

重华镇庙会文化考察活动

重华镇庙会文化考察活动迎着朝阳,早上7点,我院师生与数字传媒学院师生集合完毕,在两个学院院长的分别带领下,准时出发去江油市重华镇参加庙会文化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心理与教育学院师生15名和数字传媒学院师生18名。活动期间,我院学子参与重华镇庙会文化活动,透过庙会活动实地参与观察,在老师的带领下习练田野观察方法并制作田野记录、书写心得,透过庙会文化的参与,学习更多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爱国爱乡的情怀。 数字传媒学院的同学们提前到达重华镇架好相机及其他装备,对重华镇的庙会文化活动进行了拍摄与记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师生们顺利到达重华镇,去往会场的路上人山人海,前来参与庙会文化活动的人们络绎不绝。到达活动现场后,师生们…

心理与教育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名单 公 示

心理与教育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名单 公  示为了让心教学院学子激流勇进,表彰优秀青年学子,并鼓舞学院学子与之共勉,推动学生个人笃志前行,从而推动学院长足发展。根据心理与教育学院《关于做好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心理与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及三好学生初评工作已经结束,现公示如下:一、2021—2022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 (2个)2021级艺术教育本科1班团支部2021级艺术教育本科2班团支部二、优秀学生干部 (12名)曹必琼 马恒智 宋贵宝 王 俊 冯媛媛 刘怀 曹洪雨杨思雨 张 美 王嘉帅 文雪琴 甄喜鑫三、优秀共青…

认识洞经音乐

认识洞经音乐为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认同感,提升学生的美育素养,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2023年5月8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昌文化研究院院长林海老师,在D2幢1-6开展“认识洞经音乐——文昌文化的音乐”主题讲座,胡蓉老师主持,我院院长夏林清、副院长李兵等部分师生参与。讲座伊始,李兵副院长发表了跟学子一样的疑问,什么是洞经音乐,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随后,林海老师从七曲山文昌帝君故事讲到文昌文化的思想、精神体系。文昌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在海内外有着广泛影响。明清以来,随着文昌信仰的发展,文昌宫祠遍布各地,文昌洞经古乐又渐渐被人们熟知和关注。紧接着,林海老师还介绍了文昌洞经音乐。文昌…

邪教是条高压线,时刻警惕不靠前

邪教是条高压线,时刻警惕不靠前为进一步提高学子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营造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5月5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线上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李俊燕辅导员主持,全体学子参加。会上,李俊燕辅导员从“什么是邪教、邪教怎么使人上当、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从而使同学们更能认清邪教的真面貌。特别针对我国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社会危害、活动特点等进行深入细致的阐述,并用幻灯片的形式播放了邪教痴迷者制造的惨案,教育学子要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大家的生活。最后,提醒大家在收到邪教信息时,要“不信不听不传”,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班会结束后,还组织大家进行了反邪教知识…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五一留校学生开展师生同乐共学桌游活动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五一留校学生开展师生同乐共学桌游活动为增添五一留校学生在学校的乐趣,让大家在学校也能度过一个愉悦的五一假期。心理与教育学院于4月29日在D2栋211室组织五一留校学生开展了师生同乐共学的桌游活动。活动由吕昶贤老师主持,部分五一留校学生参与。吕老师带领艺术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两个专业的同学主要针对用于儿童或幼儿的教育所需要的作用进行供学和研讨。这次桌游活动有超级犀牛游戏、抵抗组织游戏、苏格兰警场游戏、山中小屋游戏。超级犀牛游戏是一种锻炼类型的游戏,它主要是训练手部小肌肉,用于儿童幼教的一个桌游体验。抵抗组织,是一个有关阵营推理的游戏,训练学子的推理能力。在游戏的过程中,吕老师引导同学们深入角色,营造良好的游戏氛围,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参与…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院于2023年4月24日下午十五点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会由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主讲。会议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指出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

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为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减少电信诈骗事件,造成资金流失,我院召开学生电信诈骗讲座,由李俊燕辅导员主持召开,全体学子积极参加。网络通讯有陷阱,欺骗善良;切莫轻信防上当,后悔晚矣。当前犯罪分子利用网络电话、改号软件等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越来越多,作案手段具有高度的隐蔽性和欺诈性,诈骗金额巨大,社会危害性极深,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李俊燕辅导员强调不轻信、不占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牢记电信诈骗十个凡事,不刷单,不外借自己的信息。小心诈骗时,也牢记不要去诈骗他人。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核实并报警。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子们学到反诈骗知识,了解到了新的诈骗方式和手段,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

大鱼云海妈妈农场志愿者招募宣讲会

大鱼云海妈妈农场志愿者招募宣讲会为给我院学子提供志愿者实践机会,积累志愿服务经验 更好地适应社会。4月19日19:00,我院在d2-204举办了大鱼云海妈妈农场志愿者招募宣讲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妈妈农场负责人高队和我院龚尤倩、文太科、蔡嘉静等数位老师,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全场座无虚席。大会伊始,陈俊燚同学先让我们观看视频了解了妈妈农场,了解孩子们在农场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接着高队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建立妈妈农场的原因和初心以及妈妈农场建立到现在所经历困难与艰辛,他讲到妈妈农场的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他们没有一个完整美好的童年,他希望这个农场可以帮助孩子们走出困境。如果问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的回答是:想!其次,陈俊燚同学讲述了寒假在农场…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