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我院开展期末师生交流会

我院开展期末师生交流会为了总结本学期教学进展情况,促进我院学生对于课程学习有更深入、更系统的了解,实现教学相长,2023年6月30日上午九点,我院在学校多功能厅召开了第三次师生交流会,会议由龚尤倩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会议伊始,夏林清院长向全体参会成员阐述了师生交流会的目的,一是让学生看到老师的努力,二是学生要大胆提出意见。以此来形成师生交流互动,实现教学相长,师生共赢。 随后吕昶贤老师、王玉明老师、刘孟茜老师、张燕老师、蔡嘉静老师先后对《院共同课程》、《经络与自我照顾》、《雅乐舞身心动态》、《身心复元古法今用》、《教育心理学》、《艺术课程设计与教法》与《发展心理学》等课程进行报告。每位任课老师就本学期的…

团结奋斗 书写青春华章

团结奋斗  书写青春华章2023年6月19日至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的召开引发我院学子热烈反响。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十九大精神,响应共青团的号召,6月27日,心理与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李俊燕主持,我院团学干部参加。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透报告,吃透精神。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突出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举措推进共青团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会…

我院召开团总支学生会期末总结会

我院召开团总支学生会期末总结会6月27日,心理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期末总结会,会议由李俊燕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听取了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汇报,认真总结本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学期团学工作。会议指出,学生干部应该懂得反思在这一学期自己收获了什么,取得了怎样的成绩,今后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前进,不仅要加强学生会的制度规范,还要传承创新,将学生会一直以来的优异成绩保持下去。 会议要求团学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努力做好工作,为推动团学组织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 创造学院美好明天!…

青春不觉老朱颜 强半销磨薄领间

青春不觉老朱颜    强半销磨薄领间为加强学子们对军训的理解,更深层次明确军训的意义,积极投身于训练中,我院于6月10日11:00在E栋304教室召开“青春正能量”军训主题班会,会议由李俊燕辅导员主持,2021级,2022级全体学子参加。会上,李俊燕辅导员首先阐述了开展军训的原因和意义,军训有利于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及增强集体凝聚力,更有利于培养学子们毅力。接着,李俊燕辅导员介绍了本次军训的计划与安排,还传达了学校普通高校军事技能训练大纲以及军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坚持完成军训,并表示自己会全程跟训,陪伴学子们共同完成军训任务,强调学子们在军训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上报以便于及时妥善的处理好问题。…

拾忆童趣 童梦时光

拾忆童趣 童梦时光为了追忆六一,唤起同学们对童年的回忆,2023年6月1日我院2022级艺术教育本科2班在操场举办了以“拾忆童趣·童梦时光”为主题的班级活动,以此留下美好的回忆,追忆似水年华,品味成长足迹。活动由班长曹洪雨主持。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进行了破冰环节——“大风吹”,由余美卉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小游戏,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快速的融入到一个新环境中,以便更好的进行接下来的游戏环节。接下来进入了游戏环节,该环节分为四个小游戏,分别是“冰箱里面有什么”“数字炸弹”“抓鸭子”“你比我猜”,以此带领着大家去回味童年无忧无虑的游戏时光。同时,以上几个游戏非常考验搭档之间的默契度和大家的反应能力以及思维敏捷力。通过此…

我院召开学生会工作例会

我院召开学生会工作例会为推动我院学生会工作更好的发展,提高学生会干部工作的热情和质量,6月3日上午10:30,我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会干事于D2幢201召开工作例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马恒智主持,学生会全体干事参加。会上,学生会各部门汇报了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在肯定成绩同时,要认真回看反思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以利于在今后的工作做到更好。要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共同出力,互相配合,让学生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工作中,在着眼大局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细节。…

薪火微光 与你同行

薪火微光  与你同行为了让山区的孩子感受到爱与温暖,用实际行动给予孩子们关爱和帮助,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一封封情真意切的手写信随薪火穿越山丘与河流,将温柔善意送达。5月31日至6月2日,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薪火微光,与你同行”活动,该活动是向山区的孩子们寄出一封温暖的手写信并附带一份小礼物。薪火送温暖,善意传世间。通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大家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学习到了如何给孩子们带来情绪价值,并希望在未来发展道路中投身到更多的传递温暖地行列中去。…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30日上午,石塘街道南山社区、中国书法纂刻学院和心理与教育学院在团支部书记魏毓、团总支书记淳秋雯和李俊燕的带领下,前往绵阳市“南山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南山社区团支部志愿者、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和心理与教育学院部分学生。 当天,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南山社区烈士陵园,缅怀为祖国解放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活动开始,同学们先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讲解员从序厅开始讲解,到展厅的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进行讲解。纪念馆里的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在伟大斗争实践…

我院组织参观饶帮成师生美术作品展

我院组织参观饶帮成师生美术作品展为了更好的提高同学们对水彩课的认识与学习,将饶老师的经验和同学们的经验进行交流。我院于5月29日上午九点组织20级艺术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与饶帮成师生美术作品展,此次活动由张燕老师带队,特邀夏林清院长参加。上午九点四十大家陆续到达绵阳文化馆。 活动开始先让同学们自主参观画展,参观过程中大家对一幅幅生动的作品表示十分的赞叹,并在选材,技法,构图,上色风格方面向饶老师请教。面对同学们的提问,饶老师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讲到每幅画的材质,构图和技法都有所不同,以此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他说风景画必须要有情感表达,这样才能创…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第九届创新创业交流会

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第九届创新创业交流会为了让学子之间更好的进行项目经验交流,心理与教育学院于5月29日17:00在E栋201组织开展第九届创新创业交流会,交流会由我院学子曹必琼主持,所有参赛队伍参加。交流会上,学子曹必琼邀请了两只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项目简介。两只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是来自大三的有关校园霸凌项目以及来自大一的树洞零食项目,会上两支队伍分别派出代表进行项目讲解,大三项目灵感来源于网上高热话题“校园霸凌”和珀莱雅“萤火虫计划”,项目为被霸凌人员提供倾述地点并提供相应的措施及心理辅导;大一的项目来自日常生活中在不同的场景下我们会持不同的零食,该项目就是将故事包装成零食。交流会的最后,学子曹必琼还为大一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创业服务…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