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六)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24 16:33:39

    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在学院党支部的号召下,2020级艺术教育本科1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同学感悟

    白杭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告诉了我们,思想上要“年轻”,拒绝当“井底之蛙”。我们也要积极响应革命先驱们的号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非学无以广才。”学习要趁年轻,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进去”,挤出时间多学习、合理利用时间多读书、持之以恒多钻研。要摒弃“学归学、用归用,学用脱节”的老旧思想,做到知行合一。

    李婵:“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倍感振奋。这次会议充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在国家事业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深刻领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时代主题,弘扬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将小我融入祖国、人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历史映照现在、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肖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严瑾:“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新的赶考路上,学习放松不得、敷衍不得、麻痹不得,在学习上放松,在前行的道路上就会落后。我们要做学习型党员干部,积极学、持续学,紧跟时代步伐,把书中所学、线上所学、实践所学有机结合起来,以提高能力本领为目标,怀“切磋琢磨”之心,浓厚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在理论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实践锻炼下苦练履职本领,将学用结合,主动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积极迎接挑战、打开新局,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一件件实事,振奋不懈奋进的精气神,以坚持不懈的学习凝聚奋斗力量,争优创先开拓事业。

    陈佳: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认清历史发展大势,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居安思危、不惧风险、勇毅前行。我们要持续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地与全党步调保持高度一致;将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主旨和精神为己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加自觉、坚定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