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五)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22 10:35:3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我们回顾过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进程的理论指导。为此心理与教育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以及2020级艺术教育本科一班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心理与教育学院学子感悟

    刘江春:在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成功在北京举行。我们青年通过网络等渠道,认真学习了这次全会精神。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不负青春担当使命。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守初心,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用百年的奋斗与拼搏,创造了昭如日月的伟业。我认为,全会的召开,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德桂: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年轻人队伍中的一员,在一生中只有一次的青春时光里,更应加倍珍惜、好好把握,不忘来时路、永追心中梦、常担大使命,努力做一个“有样”青年.

   毛海琳: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我们从小在党的沐浴下长大,享受着国家带来的庇护,不禁感叹,身为中华儿女,何其有幸!一段段光辉的历史、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位位伟大的前辈,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一路走来经历的辛酸岁月,回顾了我党一百年来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回顾了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后强起来的伟大跨跃。过去己成为历史,但我们留下的记忆永远不会磨灭。回眸昨日,祖国的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壮志。未来是青年人的世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时刻谨记着国家带给我们的使命,我们不仅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更要跨越新的一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密联系在一起,做个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邱华: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回顾了百年党史、近代中国民族奋斗史,总结了不同时期的部署、历程,及相应的经验教训,并为将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了总体布局。正处于重要历史节点的此时,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踏浪前行。在党的带领下,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它们为指导, 在面临当今世界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和全球疫情严峻的形势下,能贯彻到学习、工作、生治中。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世事沧桑。却恰值风华正茂,并稳步发展,统筹完善自身,这怎能不是种奇迹,令人振奋、令人自豪!

    唐梦:在学习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后,我知道了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但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要全党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扬制度优势,就一定能使我们中华民族这艘巨轮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