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22 10:34:1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的会议;此次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学院党支部的号召下,我院学子持续学习贯彻其会议精神。

     同学有感悟

    黄睿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总结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回望来时路,坚定前行路。100年前,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党不忘初心,向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通过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更加体会到在学生工作的过程中,一切要从同学中来,也要想着同学中去,学生干部更应该摆正方向找准定位,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工作,拒绝官僚主义化,拒绝形式化,体制化,从实际出发,由实际落脚,切实做好每一项学生工作。

    郑阳:认真学习并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党当前的成绩来之不易。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以及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要问题,强调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记得习总书记曾言:“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新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赛。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这是我们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民族乃至人类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实现我们的宏大抱负与伟大理想,为新征程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而不懈努力!

    刘昭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全会还强调了,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无一不体现了党一切发展为了人民,而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开创未来,爱党,向党,为了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龙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上再一次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建设与发展道路上所做的突出卓越贡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强调了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让我再一次深刻认识道中国共产党对于我们国家和人民具有怎样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心中是信仰是力量,永远处于无可替代的地位。在过去一百年里,党向人民向国家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后面的岁月长河中,党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刻解读,让我更加清楚的知道了我们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之上,在这处处充满机遇与困难并存的时代,我们应迎难而上,争做一个对党和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这也是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刻不容缓的使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