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教育法》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8/26 16:33:31

根据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四川省教育厅、绵阳市教育局和学校相关通知及要求,2021年秋季学期伊始,心理与教育学院于826日召开全院教职员工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正)》(以下简称教育法)。学习会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有贵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教育法的通知,强调,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要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转化成深化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教育法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破解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服务支撑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学院全体老师要根据新学期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安排,把教育法贯彻落实到工作始终。

会上,与会教职员工结合自身的实际教学工作开展学习交流,老师们讨论最多的是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怎么样把新修订教育法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image.png 

学习结束时,张锦明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张院长指出,作为老师要不断加强学习,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要扩大学习内容,不仅要学习法律法规,也要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学院的管理规定,在学习中提升老师自身的法律素养和知识储备,巩固教师队伍的教育能力,凝聚全院师生,争取把心理与教育学院建设成为学校第一流的二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