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走进作家王蒙 体会魅力人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7/16 13:22:25


7月6日,心理与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走进作家王蒙,体会魅力人生”王蒙艺术人生研学活动。

image.png 

王蒙是中国当代作家、学者,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2019年,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王蒙"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他著有长篇小说《青春万岁》《活人变形计》等近百部小说,其作品反映了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的坎坷历程读来令人深受震撼,回味无穷。

image.png 

学院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王鹏老师王蒙的人生经历主要作品作品特色获奖荣誉以及人物评价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王蒙先生始终跃动“少年布尔什维克”初心,在王蒙个人与其作品中都有着理想主义的体现,对民族历史和未来的冷静思考。同时在其小说创作中大量运用抒情笔法,使某些章节段落更近似诗歌和散文,抒发了那个特殊年代赋予青年人的热情。

同学们听后越发怀着崇敬之情,通过观看王蒙先生的书法作品,宝贵留影,文学作品感悟了王蒙先生的非凡艺术人生。

image.png 

参观后同学们进行了研学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王蒙先生身上具备不怕挫折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有沉淀初心心怀家国的无私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承担起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向王蒙先生致敬,以己之力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