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勤而上进,勇而无畏

——我院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荣获铜奖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7/5 9:14:47

 

6月29日,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颁奖典礼在我校绵阳校区E栋105会议室举行。

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门邀请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徐汝金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专题讲座,全院师生主动参与,积极筹备,共组织十个团队参赛,经过学校选拔,最终两个团队入围决赛。分别是邓远航带领的Better ME团队和阳清同学带领的心之梦想团队, 两个团队在校赛中双双荣获铜奖。

image.png 

获奖后,同学们说,虽然辛苦一点,但收获满满。邓远航同学:这次比赛是我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在之前都没有参加过创新类的项目。在这个过程中,我和团队成员相互讨论,经常到凌晨两点才入睡。因为我们团队做的项目是共创美丽乡村多元产业新家园,所以每天思考的都是如何乡村振兴,怎样才能真正做好乡村振兴,内心也是充实并且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得奖不是最重要的,自己取得进步才不虚此行。

image.png 

image.png 

王卓同学:很荣幸在“创新创业大赛”校决赛中获得铜奖,这是对我们前期努力的一种肯定。首先我们很感激在此次决赛准备过程中帮助鼓励我们的指导老师,让我们有了信心和底气。其实每一次比赛都是一种成长,眼界的开阔。对我们团队来说,这次的互联网+比赛与其说是比赛,更应该说是每个人的成长。大家一块熬夜修改策划书,制作PPT,从初赛到绝赛无一缺席。在准备比赛期间或有担忧、紧张,但我相信更多的是共同奋斗的欢乐。初始,我们是一支不成熟的创业团队,经历这次互联网+比赛后,我们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收获,我们突破了自己,收获了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勇气和自信。而我们也将继续扬帆启航,去追逐更好的自己,去追逐更美的远方。

image.png 

罗怡同学:在得知我们成功入围“创新创业大赛”的校决赛时,我们团体四人的的心情是既欢喜又担忧。欢喜的是,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遇,也是一份荣誉。担忧的是,这是一场全新挑战。在有限的备赛时间里紧张的氛围感贯彻了我们准备PPT和路演的全过程。而PPT的出错和上讲台经验的匮乏,加剧了我们的不安。有幸的是,在张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得到专业的徐老师的指导,再加上老师们的鼓励和打气,我们逐渐从不安中脱离出来。我们冷静下来,仔细修改PPT,一遍又一遍的脱稿练习。最终,上台演讲,荣获铜奖。阳清同学:参加这次大赛是对我的锻炼,其中我感受到一种全新的比赛方式,包括路演、PPT制作以及商业策划书,这些都是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内容,在准备这些内容的时候,我自己也在不断了解。就像我们团队的项目是休憩时光甜品服务,我在其中也懂得了一些如何运营,怎样才能形成产业链,总之获益良多。

image.png 

通过此次比赛,使同学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就一定有收获。这次比赛不仅激发学子的创业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更坚定了同学们学习成长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