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弘扬两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心理与教育学院开展两弹精神研学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8 17:40:31

为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5月22日,我院全体师生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梓潼县“两弹城”开展“弘扬两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学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实地感受“两弹一星”精神。

image.png

 

在活动中,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两弹历程馆、模型厅、“邓稼先故居”等场馆。邓稼先、王淦昌、于敏等科学家在简陋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相继完成核弹和导弹的设计方案,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惊人的成就。大家驻足凝望实物展品,聆听着讲解,内心的崇敬之情纷纷溢于言表。

image.png

随后开展了“弘扬两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研学讨论交流师生踊跃发言。罗芮同学逢二位国士不幸辞世,而现今所有之盛世,均为先烈血泪锻铸而成,先烈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邓远航同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无非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两弹一星精神深深感染着我,值得我永远学习身为新时代新青年应接过先辈手中复兴国家的大旗,撑起祖国的蓝天。许杰同学自己对责任有崭新的认识,兴国兴邦之责是吾辈毕生之大责。王欣宇同学明白了国家强大,国人才有希望,身为中国人应该倍感骄傲与自豪。张钧起同学对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到见原子弹之威,细想,如无先烈之献身,国运堪忧。付伟同学:我们生活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更应缅怀先烈,奋发有为。黄睿鲁同学:吾辈青年要自觉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不断摆脱平庸,追求卓越。


image.png

 

党支部书记张有贵指出,今天我们重温了我国发展两弹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老一辈科学家在研发过程中凝聚成的“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深深地震撼、感动和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个同学。 先烈不惧困苦、放弃优渥条件毅然回国投身祖国建设,隐姓埋名数十载,为国之强盛奋斗终生,这种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弘扬光大。我辈如何去扛起大旗、担任时代复兴之大任是值得现青年去思考的国强则人民有尊严,国民肯奋斗则国万世可太平。“我们一定要把两弹精神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image.png

 

本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走出了课堂、拓展了自身视野, 了解“两弹城”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更激励了他们为中华崛起而努力读书的雄心壮志。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两弹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锤炼自己,提升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