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远离两卡犯罪,共建平安校园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5 17:09:37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各类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2021年5月23日18:00我院在E栋203教室开展了“远离两卡犯罪,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班会由李俊燕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班会,组织学生观看了《远离“两卡犯罪共建平安校园—“断卡”行动校园安全教育警示片》。李俊燕辅导员为全体学生讲解了相关的防诈骗知识,并结合防诈骗视频进一步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三个防诈骗的案例,使同学们了解新型“两卡”诈骗。

image.png 

她指出,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此类犯罪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由于部分学生辨别能力不足,易在犯罪分子蛊惑下参与此犯罪活动,危害十分严重,因而开展相关的防诈骗宣传活动是迫切所需。

image.png 

通过此次班会,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了参与“两卡”开办,售卖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营造了浓厚的防诈骗宣传氛围强力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