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5 17:01:56


为普及毒品预防知识使学生真正了解到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进一步增强远离毒品的意识2021年5月23日我院在E栋203教室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班会由李俊燕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image.png 

此次班会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毒品知识。会上,李俊燕辅导员指出,毒品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直接毁灭我们的美好生活。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时至今日,依然无情地侵蚀着青少年的身心。青少年正处于身心发育时期,辨别是非能力欠缺,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易受到毒品的侵蚀。因此,开展此次以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是十分必要且意义重大。

image.png 

随后,同学们就远离毒品这个话题进行激烈地讨论,纷纷表示毒品对人的危害极大,应提高远离毒品的意识,珍爱自己与他人的生命。

通过此次班会,有效提高了全体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营造了我院关心、支持以及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