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心理与教育学院 组织学生 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4 11:49:15

  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 14:00-15:30 时, 2020级艺术教育专业本科1班、2班48位同学在寝室利用互联网,通过“人民网+”APP直播的方式,观看了由北京大学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付丽莎讲授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道路逻辑、理论逻辑和制度逻辑三个层面进行讲解。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学习“四史”必先深刻理解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不能忘记我们的历史,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社会主义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500多年的发展历程。只有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地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到了哪里、今后要往哪里去,从而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识,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通过学习使同学们把握历史走向,增强政治定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党的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作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扬继承优良传统,勇于承担责任,做成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栋梁之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