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青春心向党,逐梦新时代

——心理与教育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表彰大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9 16:10: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优秀个人,树立典范,发挥榜样的力量,传承五四精神,鼓舞心教学子积极向上。我院于5月7日下午15:00在E栋205教室召开“青春心向党,逐梦新时代”纪念“五四”表彰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李俊燕主持,学院副院长张锦明、李兵,党支部书记张有贵、专业负责人王鹏、教学干事易琳琳出席会议,心理与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首先表彰了心理与教育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员,学院副院长张锦明、李兵,党支部书记张有贵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之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优秀团员名单

    付  伟  张钧起   邓远航   侯瑞甜    阳   

    曹必琼  罗  芮   江秀娟   何文路  周思盈   

image.png

优秀代表江秀娟发言

青春是激情燃烧的五月,年轻的我们洋溢着五月骄阳似的光芒,朝气蓬勃迸发出奕奕神采。身为共青团员,我们肩负着历史的伟大使命,作为优秀团员,我们更要积极向党靠拢,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时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image.png

优秀代表侯瑞甜发言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时代的使命,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是这个时代的主力军,因此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炼就自己,成为一名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优秀团员,努力使自己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具有优秀品质、良好素养的新时代团员青年。同时,作为优秀团员,我们将要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榜样,热爱团组织,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力争成为德才兼备的共青团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力为班级、为学院作出贡献。

image.png

党支部书记讲话

艺术放飞梦想,追求成就未来,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1919年,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为了国家的兴亡和民族的未来,用热血和青春谱写着壮丽威猛的青春之歌,汇聚着一幅浓烈壮阔的青春画卷,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让中国摆脱愚昧、落后,逐步走向独立自强,文明和谐的新中国。

如今,五四运动已经载入中华民族的历史史册,对于我们来说,五四运动不止是一种历史事件,更是一种精神,是青年关注国家利益的使命与责任,是青年振兴中华,复兴民族大任的职责与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了六点要求,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既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明示我们,青年人既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多彩的,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情的、昂扬的。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着装得体,显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要吃苦耐劳,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激情壮志。弘扬“五四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就是要高扬爱国旗帜,发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就是要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要锤炼本领、坚定信念;就是要“爱国读书,求实向上”,立志从川文艺出发,为着国家富强,走向世界;就是要把涵养爱国情怀、厚植家国意识放在首要位置,要有挺立时代潮流的青春担当。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人的青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唯有记住曾经的使命,担负起历史的重任,才能更好在新的逐梦的路上创造更绚烂的前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继承“五四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乘新时代之风,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