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 收心班会顺利召开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8 11:30:53

 

 

      心理与教育学院学子在度过五天的五一假期后已有序返校,为使同学们尽早调整状态,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学习中,2021年5月6日12:30,心理与教育学院于E栋207教室召开收心班会,班会由李俊燕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image.png

      李俊燕辅导员指出:五一假期已过,同学们要尽快调整状态,进入正常的学习状态中。学校今年是建校20周年,同时是迎接国家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对于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关系你我。希望全体同学高度重视,高度自觉,共赴难关,共进共赢,为学校评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要了解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发展历史。2001年学校创办,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独立院校,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2016年被四川省教育厅列为四川省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试点单位。了解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目前发展情况。学校设有十四个二级学院,开设本科专业40个,专科专业28个,在校人数近两万人。除此之外,学校已建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王蒙艺术馆、文昌文化研究院等多个教研、科研、教改、课改平台。要清楚秉承“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她燃烧”的办学精神,坚持“启迪学生智慧,培养时代需求人才”的办学理念,明确应用型办学定位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思想,遵循“立本、务实、创新”的校训,坚持实施校园学分制,推行“大课堂、大舞台、艺术与科技结合、课堂与工作室结合、实践与产业项目结合”的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开放式教学空间,培养社会需要的“品德优、基础宽、素质高、能力强、会创新”的应用型文化艺术人才。要求同学们要佩戴校徽,明白校徽设计含义。校徽以圆形作为基本形状,以紫色作为基调,一条白圆圈嵌入紫色的色带内,形成层次分明的圆环状外围,主次有序,重点突出,又自然协调,保证了徽章的基本格调协调美观。中心图案由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四川”的变性字体组成,代表学校所在地四川省。

image.png

      李俊燕辅导员组织学习了学校《关于我校无烟校园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同学要认真落实,自觉遵守校园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在校园内不出现抽烟、酗酒等不文明行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创建无烟校园的各项工作中,展现大学生健康向上的面貌,为无烟校园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李俊燕辅导员强调,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学校将《组织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要求全体同学积极参与,集思广益,在注意寝室整洁度的同时,也应加强寝室文化建设,营造体现本专业特色,积极向上、砥砺前行的良好氛围,达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化相结合的效果。

李俊燕辅导员组织学习学生手册,要求同学们增强规矩意识,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体学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image.png

      最后,李俊燕辅导员就安全问题作出了强调。她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强调“安全无小事,处处是关键,时时要警惕。'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image.png

      学院此次收心班会既使同学们对评估基础知识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对学生手册的内容有更深的了解,又对安全知识及学风建设有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与饱满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学习工作上的挑战。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