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人才培养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7 14:26:23

     

    学院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按照“习艺入道,身心整合,弘文宣化”的教学理念, 全面推行博雅素质教育,本院博雅教育的特色建立在应用心理学与艺术教育学两个专业领域交织融合的课程教学上,课程知识范畴的跨域突破性,在实训实务演练学习及实习课程的团队协作中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本科层次应用型人才,坚持以弘扬巴蜀文化为特色,力争建设成为立足绵阳、辐射西南、服务全国的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学院。

   学院共有两个专业:

 (一)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年9月招生 ,现有学生86人。本专业培养具有文化艺术涵养的心理应用型工作者,具备基本的心理学、艺术理论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基本研究方法,接受初步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能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开展研究和应用工作,能从事社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服务工作以及为企事业单位员工的心理保健、心理培训与心理测评工作,以心理学应用能力为本,具艺术感知与疗愈特色的人才是培养目标。成为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艺术教育,专业现有在校本科学生139人,  本专业持续聘请海内外专家、教授定期授课,开拓学生专业视野;知名企业家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提高学生就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长期开设中国绳结艺术、绵州拼布艺术等专业选修课,传承和研究民间文化艺术。

      朝着审美人格养育,身心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使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能力,肯实干,能创新,用艺术的思维转化为目标明确的行动,达到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公益团体需求的优秀艺术教师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