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关于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督查工作的通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9 15:41:20

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川文艺党〔2021〕16 号 

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督查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单位: 

    为更好落实从严治党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为学 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 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推进学校办学治校育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 发展,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督查工作小组,以全面加强校纪 委对学校教育教学各环节工作的督查力度。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 下: 

    一、工作目标 严格履行监督指导责任,确保党的各项教育方针和学校各项 决策部署真正落实,不断推进学校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以强有力 的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不渝服务于学校 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努力做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保驾护航者;始 终不渝坚持以学校师生员工为中心,努力做广大师生员工利益的 坚定维护者,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二、督查工作组及督查单位 督查工作组主要由校党委委员、党总支及直属支部书记、支 1部委员组成,各工作组组成人员及督查单位如下:

   第一督查组 组 长:刘良慧 

   副组长:杨晓蓉 

   成 员:孙文忠、陈淑娟、蒋建军 

   督查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设计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第二督查组 组 长:左冬梅

   副组长:肖友明 

   成 员:龚雪、聂娇、梁莉

   督查单位:音乐舞蹈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化旅游学院

   第三督查组 组 长:罗建光 

   副组长:陈嫒莉 

   成 员:管琳宇、张佳、王君钢

   督查单位:数字传媒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第四督查组 组 长:刘立新 

   副组长:薛海燕 

   成 员:李天俊、张有贵、商向阳 

   督查单位: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心理与教育学院 

   第五督查组 组 长:赵婷婷 

            副组长:张大汉

   成 员:蒋雅、张璇、罗丽红 

   督查单位:戏剧影视学院、学校各行政职能部门 

   三、督查内容 

  (一)督查组在学校党委、纪委组织领导下,协助和督促各 单位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 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工作任务。 

  (二)监督党员及全体教职工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 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学校规章制度、依法依规行使职权等情 况。

  (三)对各二级学院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及检 查,各督查组组长带队深入课堂听课,各组每月听课不少于两次, 每次不少于 1 学时;对各行政职能部门、后勤保障部门服务教育 教学中心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及检查,每月深入督查单位调研、督 查不少于两次。

  (四)了解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状况,对学院教师的教学工 作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抽查;与教学管理部门配合开展二 级学院的各个教学环节的检查工作,包括开学教学检查、期中教 学检查、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教学秩序检查、考场秩序检查 等。

  (五)收集和反馈师生对教育教学、招生就业、行政管理及 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学期期中和期末向校党 委、校纪委提交督查总结报告。

   四、其他 1.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各督查组开展工作, 各学院的教研室、实验室、教师、辅导员及各职能部门员工均应 自觉接受学校督查工作组的工作检查,虚心听取工作指导。 2.督查工作组成员直接受校党委、校纪委领导,因履行职责 受到打击报复的,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依纪依法从严查处。 


                                                          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1 年 3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