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教育学院

心理与教育学院学院党支部(扩大)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12/8 22:15:01

  会议主题:1.党支部学习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 卷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决策部署。

            2.学院学生管理及党建工作汇报。

            3.学院教学合格评估专题会。

            4.学院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12月7日上午9点30分

  地点:心理与教育学院办公室

  主持人:周文

  参会人员:张锦明(名誉校长),周文(书记),李兵(艺术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罗娟(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易琳琳(院教学干事)

  会议主要内容:

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学习领会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

周文书记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的有关精神,并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同时也学习了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关于国民经济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有关精神和内容。并要求会后支部同志及时上交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二、学院学生管理及党建工作汇报

周文书记就学院学生管理及党建工作做了有关汇报

(一)学生管理

学生日常工作一直都在有序的开展中,学院也非常积极配合学工部的工作。例如:体检,奖助学金的评定,每月一次的查寝工作,每周一次的主题班会,每月一次的团建,党建工作等以及每周一次的安全教育等等都已保质保量的开展完毕。

学生在校期间生活方面的问题主要存在于学生宿舍热水供应不足,比如高楼层冬季供水不足,遇到热水使用的高峰期,很多学生用不上热水。学院已将相关情况上报学工部和后勤,后期会有解决措施。如果学校层面还是无法解决,等下学期低楼层的学生搬走之后,会立马向学校申请把高楼层的学生搬到低楼层。

多数学生表示对素描课的兴趣很大,但是素描课程非常少,仍想继续学。但是乐理课程知识匮乏,李兵老师就素描课问题作出了相应的回复:后面还有进阶的课程,对学生喜欢素描课提出了表扬。罗娟老师表示希望有音乐方面造诣较深的老师来整体架构一下。

(二)党建工作

本学期学院正在积极筹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例如班团支部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支部主办的“红色艺术作品评选”的表彰大会,以及12.9南山烈士陵园祭奠活动,12月27日学院期末总结表彰大会等等活动。同时其他学院举办的活动,我院的学生也在积极参加。

张校长指出:学生管理和党建工作是我们学院非常重要的工作,无论是学院还是党支部老师们都做了很多工作,总体来说都是比较好的。但也对此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老师平时要多关心学生,多关注学生的思想问题,包括政治思想,学习思想,个人思想都要给予高度的关注。第二,要多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首先是公共课的学习当中,要让学生灵活的掌握,不能让学生产生负面的表现。其他学院的相关课程也应该让学生参加旁听,尽可能为学生创造一些学习机会,让听不懂的学生尽可能的赶上来。

张校长对于学生管理和党建工作方面做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老师要关心学生的学习,也要关心学生的生活。对待学生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并且同时要给学生负责任及时的答复,要用真诚的态度对待学生。第二,要做好关于积极分子培养准备工作。第三,党的建设要跟教学工作相结合,不能把党建和教学相分离,任何党建活动都可以做成我们的教学课堂,善于利用资源,寓教于乐,党建与教学工作是相互促进的,不是割裂的关系。

三、学院教学合格评估专题会

关于学院教学评估张校长做了重要讲话:要做好迎接学校教学评估工作的准备,对照评估办法完善该准备的资料,其实就是分为两大板块,一个是教学管理,第二就是行政管理,张校长提出对于教学管理,我们要把七个指标弄一个档案,明确分工,协心做好迎接评估工作,对于七个指标,每一个指标都做一个卷宗,做好相应的整理和分类。重要的事情,必须要文来文往,必须要签字,做到规范,对待学生管理也要有档案,做好存档工作。

四、学院教学工作会议

对于教学工作,易琳琳老师提出是否要增加核心课,专业课,实践课的课程标准,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参会人员对此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李兵老师表示:考试的试卷题型要有一定的难度,题型要区分,罗娟老师表示希望对于试卷评分方式要做流水作业,不允许一个老师评卷,要多个老师进行评卷等建议。


L@M1TJ%3}H(E[BE$}73BS~V.png

TC`CKB%51FES@KS~O6ZU}HN.png